close

之前看到人家吃鴨皮握壽司的照片,覺得驚為天人!超級想吃到這特別的烤鴨。

在2013年最後一天,終於有機會去宜蘭吃啦! 超興奮(顯示為只要有美食就能滿足的好搞女生)

IMG_4579[1]  

蘭成晶英酒店-紅樓中餐廳資訊:

1.地址: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F

2.店位專線:(03)910-1011

3.營業時間:午餐11:30-14:00、晚餐17:30-21:00

 

IMG_4237

蘭成晶英酒店是全宜蘭唯一的五星級飯店,晶華集團的自創品牌。

外觀華麗,內部採挑高設計、很氣派。

紅樓裝潢帶濃濃的中式風味。在長廊上越接近紅樓就越雀躍。櫻桃鴨~我來惹!!!

 IMG_4245

 

IMG_4239

上桌的擺設,很搞剛,連果汁杯、酒杯、茶杯都放好好。

好喜歡他們餐巾的顏色,喜氣又高端。

 

IMG_4240

因為當天是特殊節日(12/31),所以只能點搭配好的套餐,不提供單點服務。

我們四個人,剛好點四人份的「馥」套餐。馥!!!馥貴妃的馥耶,光點餐就心情好好XDD

總共有6菜+一鴨4吃+甜點及果汁。

IMG_4241[1]

另外還有六人及八人套餐。

 

IMG_4243

土豆。

招待的,滷得很軟、有入味,帶點辣。

 

IMG_4244

熱茶。

很貼心的茶壺下面有放燭臺持續加熱,客人就能一直喝到暖呼呼的茶。加分加分!

 

IMG_4247

鮮榨柳橙汁。

天,超有誠意!是真的新鮮柳丁一顆一顆榨成的果汁,不是用濃縮果汁調成,喝起來也沒加水稀釋過。

我超愛喝這種柳橙汁,可惜外面很少喝得到非濃縮還原的。好珍貴,喝了好多杯。哇哈哈

 

先來介紹蘭陽美味集的8選3。

主要是主廚從山線到海線,集結宜蘭在地十二鄉鎮代表物產。

IMG_4248

鴨蔥油拌水蓮。

很豪氣地把右邊那碗鴨蔥油倒入水蓮中攪拌,經過這道手續,讓簡單汆燙過得水蓮也能不澀好入口。好有巧思。

 

IMG_4249

櫻桃鴨翅。

鴨翅是用冷盤方式呈現。用滷的,鴨翅沒什麼肉可以啃,重點是在吸允味道。

 

IMG_4250

三星蔥爆松阪豬。

我平常是不吃蔥的,一來不喜歡蔥味、二來怕黑。但我滿喜歡三星蔥的,不嗆鼻又香。讚!

松阪豬肉很滑嫩,這道菜好吃的秘訣就是一定要配蔥吃!

一口下去,蔥跟肉融合在一起才對味!

 

IMG_4257

避風塘皮蛋。

嘿嘿~不是避風塘炒蟹,是皮蛋喔!

蒜頭連同皮蛋一起下去炸,鹹鹹酥酥的,口感滿好,但不會想吃多。

比較適合當小菜,四個人吃一盤分量略多。

 

IMG_4258

紅露醉雞。

表現中規中矩。 

 

重頭戲來了!一鴨四吃。

紅樓的櫻桃鴨,是在他們自己的晶英牧場飼養,品質控管嚴謹。

所謂櫻桃鴨,並不是指吃櫻桃長大的鴨,而是鴨的一種品種。

IMG_4251  

服務生把整隻烤鴨推到桌邊來,尖叫~

IMG_4252

哇!好有誠意,主廚馬上跟過來,一整隻鴨現庖給你看。

IMG_4253

三星蔥餅皮。

有別於一般白色餅皮,綠色餅皮我頭一遭看過,原來是用三星蔥製成。

主廚一邊削肉片,服務生在一旁邊包鴨捲。很貼心的幫我們全部包好。

你看看你看看~包得多麼漂亮專業。光看就心情好好。

IMG_4260[1]

第一吃:片皮鴨-鮮嫩鴨肉、特製脆皮炸蔥、秘製辣味噌,捲入三星蔥餅皮。

我很喜歡這種口味,蔥段就過油炸,呈現另種風味,脆中帶甜。

片皮鴨的佐醬非傳統甜麵醬,是特製的辣味噌,偏日式風味。五捲做這種口味。

另外五捲,包原味三星蔥。也有朋友較愛這種傳統口味。

 

IMG_4259

第二吃-櫻桃鴨握壽司。

尖叫尖叫尖叫!!!!!!!!!此行最妄想的就是這個精緻的鴨壽司了。還一貫一貫放在精緻湯匙上,好美。

IMG_4261

不客氣了,一貫直接入口!

裡面還包了夢幻起司,一口下去有點小爆漿的感覺,鴨汁噴出來加上醋飯及起司,酸中帶點甜。

難以形容的奇妙滋味。入口後的滋味不如視覺上的驚豔。

醋飯有點過軟,感覺裡面還有佐上其他醬汁。鴨皮飽滿多汁雖是賣點,但有點太油。

 

IMG_4272[1]

第三吃-慢火白菜鴨煲湯。

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,加上鴨架及白菜,上桌時湯頭純白濃郁,我超期待。

因為我好喜歡喝這種費時煲煮的功夫湯。

IMG_4273

趁熱立馬喝一口!我滿心都幻想會跟紅月小館的白菜雞湯一樣濃郁好喝,讓我失望了。

湯頭喝起來不如看起來濃郁,鮮味不夠。不過膠質倒是非常豐富,喝完湯嘴唇都黏呼呼的。

只吃白菜、喝湯,肉就沒啃了。

 

IMG_4270

第四吃-生菜包鴨絲。

本來還可以選三杯鴨骨褒,就是比較常見的炒鴨架子。所以我們決定選較少見的主廚創意菜。

鴨絲搭配豆芽、筍子及蔥爆炒。再用清脆的生菜包覆,可以解膩。

吃到後面已經很飽,沒有出色的滋味,所以一致對這道料理評價普普。

  

 

IMG_4255

蟹粉豆腐煲。

這豆腐本身很有水準,嫩如蒸蛋,好愛吃這種品質的豆腐。

醬汁就比較奇特了,我一直覺得有紹興酒的味道,同桌人都說沒有。

我最近吃東西,很多味道只有自己嚐得出來,不知是我味覺太敏感,

可以吃出廚師的私房用料,還是味覺太神經,純粹自己幻想。哈

我覺得這豆腐過度烹調,太求表現卻又不是下飯的醬汁,冷掉大家就不想碰,不如平穩規矩料理。

 

IMG_4256

中間用來解膩的果醋。

發揮了很大的功用。不然一直吃油膩的鴨肉及其他料理,到後來真的會很膩。

加上肚子很飽,如果料理又沒讓人覺得很好吃的感覺,就很難可以往胃裡繼續塞了。

 

 IMG_4267

後記:

可能因為當天是跨年夜定位較滿,紅樓一直不斷打電話來確認是否會準時到。路途塞車差點趕不及,餐廳也是很硬的表示逾時不候。

態度雖強硬,但服務品質都還不錯。

可惜當天碗盤好幾塊都沒洗乾淨,不知是當天太忙還是常態,一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出現這種狀況讓我很詫異。

 

我們坐上桌選好菜後,服務員便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,十分鐘內把菜全部上完。

大廚說,這樣才能完整呈現菜色,並確保客人每道菜都能吃到。

固然是種美意,但這樣的上菜速度,真的讓人壓力很大。

眼見桌子已滿又怕菜冷掉,直好拼命吃,沒辦法放鬆步調一口一口慢慢品嚐,

因為吃太快關係,不一會兒大家全數吃飽陣亡,還剩好多菜,真的好可惜。

除非整桌都是大食怪,不然我認為四人份套餐的分量比較適合5-6人吃。

 

烤鴨確實很又創意,但我認為視覺勝過味覺。

鴨皮的豐富的油脂是餐廳所自豪,但在講求健康的現代,我還是覺得油了點。

很喜歡鴨的蔥花餅皮及炸過的蔥裹著鴨的滋味。

看得出來廚師很用心在研發特色料理及融入宜蘭在地食材,

菜色整體而言都不錯吃,但也沒讓人驚豔。

價位偏高,我沒有後悔來吃這頓,但以後也不會特別想來吃,有機會當然也不排斥。

所以,沒吃過又很嚮往紅樓櫻桃鴨的朋友,到宜蘭時還是可以去嚐嚐。

至於要不要特地為了烤鴨衝宜蘭,就見仁見智了。(笑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