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去年12月底,部落格寫得正起勁時,卻發生照片容量已滿不能再上傳的悲劇,

只好先休息,等著一月再繼續。

沒想到...越休息越懶,真的就完全沒動力寫了。

最近非常非常愛吃這間宵夜,所以發奮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♥

有多愛吃呢?大概就是每天吃完晚餐,就開始想著來吃這間酸辣乾麵。不誇張。

IMG_4541  

店家資訊:

店名:沒有店名。多稱,瞇瞇辣紅油抄手、美味紅油抄手、特製紅油抄手。

電話:0937-048418 (沒吃過一定要先打電話去訂,原因後面再說)

地址:台北市天母 德行東路129巷口(轉角處)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六,晚上7點至12點。

IMG_4142

 

這間店就賣招牌上這些東西。

注意喔!這間店稱的是「抄」手,不是「炒」手喔。

我第一次吃,是外帶酸辣乾麵,到家都乾掉了,覺得不錯吃,但沒特別感覺。

 

第二次吃,深夜肚子餓不知道吃什麼,突然想起這間排隊名店。

到店內點了招牌紅油抄手吃,一盤炒手上面鋪了滿滿的豆芽菜,

醬汁酸酸辣辣,覺得滿好吃的。但平常比較少吃紅油抄手,所以沒特別感覺。

隔兩天吃了小茅屋的紅油炒手,才知道這間炒手醬汁的厲害!

IMG_4145

酸辣乾麵,我的最愛。小40、中55元。

這酸辣麵很特別,是做乾的,不像外面是酸辣湯加白麵條。

新店中正路上的宵夜麵,也有這種酸辣麵,不過我比較愛天母這間的口味。

 

醬汁一絕,酸酸辣辣鹹鹹甜甜。

辣,是老闆特製的,平常嗜辣的我,加到小辣就足以讓我陣亡。

膽小者,可以先是隱藏版的瞇瞇辣(就是微辣拉),偷偷跟你們說,酸辣麵跟炒手也可以做不辣。

老闆對他的辣非常自豪,外帶的辣都已在碗內調好,休想額外打包。

醬汁裡還有沙茶、豆瓣醬、糖,酸度除了醋外,還有很爽口的酸味,推測是檸檬之類的天然酸。

 

上面還會撒滿豆芽菜或鵝白菜。

這點我非常讚賞,非常少店家會在麵裡加那麼多菜。麵裡就該這麼多蔬菜,才不會吃了整碗麵粉胖嘟嘟阿!

麵條看起來像寬版陽春麵,其實不是。是比陽春麵厚實的麵條,吃起來很有韌性、有Q度。

整碗的搭配會越吃越涮嘴,就算吃過晚餐,小碗酸辣麵份量對我仍不夠,要獨享中碗才滿足!

ps.中碗其實分量已經很大。

總之,這是碗吃2次後就會上癮的好麵!嗜辣者應該都會愛。

IMG_4147

老闆煮麵技巧很好,每次麵條的熟度都拿捏得很好。

味道也都一樣,果真是慢工出細活。

 

IMG_4144

魚片湯60元。

是台灣鯛魚,就是吳郭魚拉。

他們魚的肉質很好,軟嫩不腥,又沒刺,不愛吃熟魚的我都愛呢!

老闆說他們魚片等級很好,是生魚片用的pro級。

還會打上有煮熟的蛋花,口感好好。(強調"熟"是因為我不喜歡不熟的蛋花)

 

湯頭就比較可惜。

老闆會加入很多薑跟胡椒,致使變得很嗆辣,所以喝不出湯的原味。

薑可以去魚腥,但我認為應該適量就好。

老闆很大方,都會說需要加湯盡管說不用客氣。

共食的話,也都會很熱情的再拿一副碗筷來。

 

 

 

IMG_4144  

我還吃過海鮮麵,85元。

麵條是細的,裡面有蛤蜊、魚片、魷魚,還有一樣忘了噗。好像是蝦子。

海鮮滿新鮮的,魚片表現很好,可惜湯頭普通,台大附近那間海鮮麵依然勝!

 

後記:

位在德行東路的神秘排隊宵夜,沒先電話預約等個半小時,除非是熟客,不然老闆八成不會讓你吃到。

老闆只會不耐煩的告訴你,沒有訂就是要等20-40分鐘辣。偶爾幸運,人不多時老闆會讓你現場慢慢等

打了電話老闆也不會先幫你做起來,到現場跟他說後,他們夫婦才會開始做。

 

他們分工很細,老闆總是負責煮麵調味,老闆娘負責接電話、包餛飩(堅持點了才現場一顆一顆包,才會新鮮好吃咩),

所以動作會滿慢的,要吃一定要有等地耐心。

 

平常他們夫婦人很好,待人很熱情。

地雷是,海鮮麵不要隨便說不要什麼海鮮,他們的配料很固定,

我就聽過有人海鮮麵只要蛤蜊跟魚片,老闆夫婦爆炸的場面,很可怕!

 

馥貴妃真心推薦的台北宵夜!

好吃好吃。我最愛的是酸辣麵、紅油炒手跟魚片湯。

雖然是路邊攤,但店面整體算乾淨,價位也算公道。

半夜去吃請小心,會開胃,很邪惡的!哈哈哈

 

【食趣】2013小茅屋-紅油炒手、担担麵、榨菜肉絲麵。東門站美食 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