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:

本來要去吃王品新開不久的HOT7鐵板料理,據說一個多月前就要訂位,

不然就要現場排隊,五點多到長安東店要現場排隊候位,

結果被告知當日現場排隊位子已登記滿,超錯愕的!

店員表示早在三、四點就已滿。努力搜尋附近店家,皆滿。

(後來吃到HOT7了,再補文)

 

萬念俱灰之際,阿寶突然叫我查查看想不想吃澳門骨堡。

當初看見這間店名時,還以為像是地獄餐廳之類,重在裝潢而非食物的餐廳。

一爬文才知道誤會大了,人家是很專業在賣鍋的。

鍋,我的愛!文都還沒看完,心理已決定就這間了。

在一位難求的周日夜晚,知道還有位子,絲毫不猶豫了,立馬前往。

 

澳門骨堡資訊:

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53巷2-2號

營業時間:17:00-1:00

電話:(02)2568-1882

本文無圖,因當下太飢餓忘了拍照,但保證栩栩如生描述讓食物在你腦中很有畫面。

 

食評:

餐廳位在巷弄裡

一進去只看到兩、三桌,心想這間店也太迷你了吧。

服務生帶位時才知道,原來走進去還有深深的兩大排座位啦!

 

翻開menu,裡面賣的東西很簡單,

就是主要鍋類(大骨褒、花雕雞、蜆),加上單點火鍋配料。

簡言之,就像是有特色風味的火鍋。

 

最後點了想吃很久的花雕雞(399/)

自從N年前在市民大道吃過花雕雞後,那滋味一直難忘,

但很多朋友不知道什麼是花雕雞,每次聚餐提議吃那個大家都興致缺缺。

這次終於如願吃到了,YES!(其實有點忐忑怕不好吃)

 

由於現點現炒的關係,需要一些時間等候。

砂鍋端來時是上頭仍蓋著鍋蓋,放上瓦斯爐開火,

服務員說還要悶一下才會好吃,很搞剛地拿碼表計時90秒。

 

時間到,服務員立即奔來掀開鍋蓋,

鍋中已有調味的很漂亮的雞肉及芹菜、蔥、青椒等菜,

加入我們單點的粿條及豆皮翻炒再翻炒,就可以開動囉!

 

服務生炒工很好,火侯時間拿捏得宜。

雞肉吃起來軟嫩入味,吃不出酒味去了腥味。

其實我平常是不吃蔥跟芹菜的,但因為花雕雞裡面有重重的調味,

大大去除了蔥跟芹菜的味道,讓我可以一口一口吃了下去沒特別挑起來。

青椒則保有脆度。

我相信很多人是不吃蔥、芹菜跟青椒的,如果真的很排斥的可以直接請店家不要加入,以免壞了吃鍋的好心情。

加點的粿條是重頭戲,awesome!

經過拌炒,Q彈又入味,超好吃!!! 推推推

另樣是豆皮,我覺得比較像是腐皮捲。

薄薄一層一層的豆皮,吸汁力超強,

除了吸飽醬汁外,更被濃濃的花雕酒味包覆著。

不太喜歡食物有濃烈酒味的我,覺得有點太過,

丟入湯中主是個好主意。煮後好吃多了^^

這鍋比較可惜的是沒點到米血糕,

可以想像米血糕跟這鍋一定也很合。

 

吃到一半時,店員就會幫忙把鍋中食物夾起來,

在鍋中重新倒入醬汁及雞湯,煮沸就有好喝的雞湯可以喝囉!

一鍋二吃,有鮮炒雞肉粿條,還有雞湯可以喝,好滿足。(我是湯控)

雞湯跟我想像中的家常雞湯不一樣,人家是加了很多中藥材去熬煮的,

所以帶著濃濃的藥膳味。熱熱喝,會不自覺一碗接一碗呢。

趁熱喝才好喝,冷掉就變成一碗無趣的死鹹湯了。

~不過我覺得味精應該放不少啦,喝完滿渴的。

 

湯喝得差不多,再加入單點的茼蒿烹煮。

他們茼蒿上來時是用小籠包那種蒸籠裝著,滿特別的也較有質感。

因為綠色蔬菜的菜味很重,一開始就丟入鍋中煮,

菜味會搶走湯頭本身的味道,如果是功夫湯就太可惜了。

所以我吃火鍋,都很堅持綠色蔬菜一定要最後煮!

 

我們還有加點一碗白飯(10),花雕雞超下飯的!

可惜白飯差強人意,米粒細細硬硬的。

沒點什麼,兩個大食怪吃完竟然就飽了。

本來還想加點金黃饅頭的,只能作罷。

 

 

等待過程中,環境中都是濃濃的花雕酒味,

我覺得光聞就快醉了

 

大骨褒是店內的招牌,還有專業的L型湯匙、吸管等吸骨髓,

感覺很厲害。下次人多點,會點來吃。

結帳時有人點蜆鍋,蛤俐看起來也好大顆好正點啊!

 

後記:

點餐時,我們選了花雕雞,

服務員就說有粿條、年糕、米血糕、豆皮可以四選二,

我們就不疑有他的選了兩樣,我還很天真地以為是隨鍋附贈的,

結帳時才知道都是單點要計價的。

所以,他們意思是那四樣東西很適合加在花雕雞裡面,建議加點。

 

兩個人吃了780

中等價位

建議多一點人來吃比較划算喔(因為可以多點幾道)!

 

總得來說,澳門骨堡東西滿好吃的,服務態度殷切又好,

是間值得再訪的餐廳。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