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吃了想吃好久的『味留』,價位偏高,一直猶豫要不要造訪,好險這頓飯很值得,吃得好開心。

位在天母不起眼的路上,因為藝人柯以柔當時結婚的新聞,才注意到這間店,她丈夫郭宗坤是味留的老闆之一。

IMG_3956

味留壽司割烹資訊:

1.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336號(進大葉高島屋,位在東山路跟是東路交叉口)

2.電話:(02)2836-8595(太忙沒接到,都會回撥XD)

3.營業時間:11:30-14:30  17:30-22:00

IMG_3954

店門口很低調,用一片味留門簾遮著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。門前種了一些植物,寧靜、清幽的環境。

 

 

IMG_3932

當天指定坐的板前位置。吃日本料理我好愛坐板前,可以看師傅料理、有問題可以直接問,生魚片及時上桌最新鮮,還能跟師傅聊天XD

 

IMG_3903

餐具的擺設。入座後店員會馬上酌一杯熱麥茶,甘醇濃郁,茶香撲鼻,很好喝。板前師傅隨即開始做沙拉,過一會兒,才不急不徐詢問要1200還1800的套餐。當晚,我們都點了1200的。

 

IMG_3906  

無限供應的醃蘿蔔。特別的是還加了柑橘皮去醃,圖上黃黃的便是,看到了嗎? 好吃!蘿蔔切得很薄,不過酸,口感酸甜溫厚,多吃不膩也不磨胃。

 

 

IMG_3955

第一道菜,軟絲和風沙拉。好豐盛的沙拉,軟絲川燙得剛好,脆脆的很有勁。上面鋪著鮭魚卵,可惜略帶腥味。中層有腐皮等。底層是水果,有活龍果、哈密瓜等,都很甜。最下面是和風沾醬。食材搭配得很好,整體吃起來很清爽,口味多層次,很棒!

對了,他們通常會用和鴨搭配沙拉而非軟絲。和鴨超好吃的喔! 製作過程繁複,先川燙約五分熟,再浸泡滷汁什麼的,吃起來有濃郁的鴨味及滷汁的辛香味,鹹中帶甜。

 

接下來,開始重頭戲-生魚片! 據說味留師傅不太出握壽司,但因為我跟阿寶是大食怪加上當天很餓,所以特別跟師傅說我們需要一些有米的握壽司才吃得飽。師傅很阿莎力地說,沒吃飽不準走出去。來這就一定要吃飽啊! 呼~鬆了一口氣。都花那麼多錢,還餓著肚子回家,也太....。偏偏我就是有這種經驗,從餐廳走出去就直接找下一餐吃XD

 

IMG_3907

左邊是大目鱸魚握壽。口感吃起來很特別,師傅在魚片上劃上一刀一刀,吃起來一截一截魚皮硬中帶脆。

我很俗,第一次吃到大目鱸魚的生魚片,馬上上網查,不得了人家來頭不小。多產自澎湖,小小一隻就要好幾百,多是饕客在吃。啊~好咖心,又多吃了種上等魚!

右邊是軟絲佐海膽握壽。海膽來自北海道(較貴),很扼腕的是我一口下去,鼻子有點塞,完全沒吃出海膽味。嗚~ 應該先單嚐一口海膽味。不過師傅整體是有搭配過,還是希望你一貫直接入口,口感最完整。軟絲脆脆的,表現很好。

 

IMG_3910

接著上生魚片。左邊是大目鱸魚,右邊是鰹魚。酷!只吃過鰹魚粉,沒吃過鰹魚。口感有點像鮪魚,肉質更扎實。

除了薑片,還有蘿蔔絲及紫蘇葉可以搭配。紫蘇葉香氣很重,我比較不愛的味道。

 

 

IMG_3909  

吃到一半,送上生日招待-沙母。太夠意思,我今天最想吃到的就是螃蟹啊! 殼上有一堆蟹黃,蟳肉上也不少,吃得不亦樂乎,好愛蟹黃。沙母是直接放入火鍋湯中川燙,保留原味,蟳肉現撈現煮好鮮甜。如果1200套餐,有一道直接上螃蟹就更好了!

 IMG_3918

嘿嘿~看到水族箱上面跟下面的沙母了嗎?歐伊喜! 中間的魚,純粹觀賞用,請別幻想生魚片是打從魚缸來。

 

IMG_3926

師傅知道我們要吃握壽司,就特別把象印電子鍋搬出來(柚子下方),有專業的煮壽司米功能,專業、上檔次!

店家很貼心,冬天都會在吧檯備一鍋火鍋,讓客人暖胃。螃蟹就是直接丟裡頭川燙,看得我心花怒放,不只想吃螃蟹,還超級想喝到那鍋湯。

IMG_3971

噢耶~心想事成! 在吃螃蟹同時,師傅就盛了湯給我們。柴魚為基底的火鍋湯,加上高麗菜、金針菇、番茄及一點青蔥熬煮,以及不時進來加分的螃蟹。天,好喝到爆! 超鮮甜自然的湯頭,好喝到我這餐總共喝了三碗(上圖都是我喝的)。師傅很貼心,在吃熱食時,都會詢問是否要再來碗湯。

IMG_3911

繼續吃握壽司,紅肉冰雕握壽。

上面撒了柚子粉,很特別。肉質略帶甘甜。

握壽司中間,都有抹芥末,滿嗆的,推測是店家自磨的山葵。怕嗆的捧友,教您一個祕訣,口中感到嗆時立即深呼吸,稍微憋氣一下再吐氣,就不會被搶到了喔!

 

IMG_3912

青甘握壽。

紅甘很常見,但台灣青甘就很少,通常只在農曆年前會捕獲,所以多自日本進口。忘了問師傅,它們來自哪裡哈。

 

IMG_3916

丁香魚握壽。酷!常吃煎熟的丁香魚,又是第一次吃生的了。帶魚皮,吃起來軟軟滑滑的,帶細小可吞食的魚刺。師傅似乎加了佶子醬,有種酸甜的滋味。

舍利(米飯)煮得稍軟,醋味很淡,師傅也握得很隨興,比較鬆散。

 

 

 

IMG_3914

冷食-鳳螺冷麵。

額~我好久不吃螺類了,怕寄生蟲。不過既然送上來了,就別管那麼多,吃吧! 風螺是用可樂滷的,很特別,肉質很有嚼勁、清脆。底部是柴魚高湯,冷麵就是麵線,很清淡的口味。

 

 

IMG_3917

安康魚手卷。

好豐盛,青蔥魚上佐上醬汁。坐板前好處就是師傅做完立即遞上來,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口感,趁海苔還酥時,立馬吞食,好吃!

 

 

IMG_3921

松葉蟹膏蒸蛋。

上頭撒了蝦卵,蟹膏偏鹹,要跟蛋一起吃,滋味才美妙。蛋加了很棒的高湯去蒸,依然很讚的一道!

 

IMG_3972

此時師傅遞上超大捲的-鰹魚骨邊肉手捲。

阿寶的手捲更胖。林師傅說,這捲下去保證你們吃得飽,圖片看不出來,裡面的舍利真的超多。

嗝~吃完這捲,已經不餓了。以為已經近尾聲,要準備上甜點。沒想到....

 

IMG_3930

內場廚房送來這麼~大隻~的魚!我跟阿寶都嚇傻 噗。酥烤煎魚,有鰹魚跟紅甘。

我對煮熟的魚,很挑,只喜歡吃特定魚種,而且沒啃過也不會吃魚頭,好苦惱。

師傅說,放心,看的到的地方都可以吃,直接拿起來啃也沒關係。我就開始沒形象,放肆的大啖魚肉。

gosh為什麼煎過的魚,肉質還保有肉汁而且好嫩,口感超juciy,好吃得不得了。魚皮處理得很酥軟,連軟骨都可以吃,手被滿滿的膠質弄得好黏,太幸福了!

 

 

IMG_3933

熱食-南方澳野生明蝦。

過程中才說應該會有蝦吧,就來了。明蝦可沾點中間的梅肉醬,及配下方的生洋蔥、青蔥。蝦子很新鮮,肉質極具韌性,厚實的蝦肉吃在嘴裡好有彈性好脆。

左邊是裹著黃金麵衣的酥炸筊白筍,佐點薄荷醬,完全鎖住筊白筍的清甜,表現極好!中間的酸豆,裝飾作用居多。

南瓜燉得好軟爛,入口即化,配著綿密的馬鈴薯沙拉醬,依然好吃!

我對這道料理評價極高,樣樣都是精心烹調,連沾醬都不馬虎! 厲害厲害。

 

IMG_3935

甜點-黑芝麻奶酪。

終於來到最後一樣,奶酪挖開芝麻密布,味道很濃不甜,搭配黑糖醬剛好。甜點很有巧思,但我覺得味道普通。

 

IMG_3970  

廁所洗手台很特別,是要用腳踩才會出水,跟宜蘭綠海一樣。先提醒你們,免得到時候找不到出水方式很糗。

 

後記:

那天總共吃了一道沙拉、六貫握壽司、三片生魚片、二捲手捲、一道冷麵、湯(三碗)、三道熱食及一樣甜點。

多虧了一堆舍利及湯,我吃得超級飽!但我事後才知道阿寶竟然只有9分飽(驚驚驚)。

師傅一直不斷詢問確認我們有沒有吃飽。席間有問必答,也會閒話家常,服務很好、很親切。

 

當晚是周日,板前竟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店裡大概也只有兩桌,相當訝異! 記得以前的生意很好的。

我以為是食材水準下降,好在整餐吃下來相當滿意。除了甜點普通,樣樣都好吃!

是間我會想再來吃的店,但荷包不夠深,也無法常來啦,可惜!

師傅說景氣不好,他們受影響生意下滑很多。

我回去想了想,推出較低價約600-800元的套餐,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!

 

店裡採無菜單料理,依店家當日食材隨意搭配。

價位只有兩種,1200及1800元,另加一成服務費。

1800的套餐,通常生魚片的部位會比較好,會有螃蟹之類,其他差異不大。

當天對我而言,1200套餐就很滿足,只求會有一道是螃蟹。(之前看到有人1200套餐有螃蟹)

 

總之,希望味留能一直經營下去,推薦給大家囉^^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