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來分享我吃了10幾次以上的石二鍋。王品集團底下的平價火鍋店,頂著王品的光環加上親民的價格,在市場上火速竄紅,現在拓點到對岸去了呢!對於這個品牌,大家一定不陌生,但想必很多人還沒吃過,就來分享我對各種食材的食後感及石二鍋服務、制度的想法。

我去過石二鍋很多間分店,信義店算是最大的,捷運沒開通前不太需要等,開通後就開始大排隊。今天週五晚6:15抽號碼牌,一直等到8:45才吃到。天!花了兩小時半,極度浪費生命。

IMG_3875

石二鍋-信義店資訊

1.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2號1樓(進金山南路口。捷運東門站徒步3分鐘,3號出口出來直走,左轉便可看到)

2.電話:(02)2358-2776(不接受電話預約,一率現場排隊)

3.營業時間:11:00-23:00,最後點餐22:30(每間店皆一至)

4.刷卡:否

5.官網:http://www.12hotpot.com.tw/map.htm

 

 

價錢真的很殺,均一價一鍋198元,不額外加服務費,所以也別期待什麼服務...關於服務最後面再來說吧!

點主餐均附一杯檸檬冰沙。副食三選一,加5元可升級滷肉飯。共鍋加30元,會多附你冰沙跟醬汁。

其他就是單點食材,價位都不高,肉盤才50元,真佛心,但其實肉沒幾片。泡菜據說很好吃,很多人會點來加進鍋裡,就變泡菜鍋了!真聰明。

IMG_3870

 

 

沾醬部分,首先會上一碗沙茶,再送上醬料盤,依個人喜好調味。最特別的就是好友手中取走的「和風醬」,是用檸檬汁、烏梅汁調製的日式醬汁,滋味像和風醬油外多了酸酸的口感。很多人覺得好味,但我吃慣了台視沾醬,沒有很中意和風醬,習慣性加台式醬油,之前想要醋都沒有,現在終於提供了可惜是白醋,我愛黑醋。

辣椒是大辣椒,辣度輕微,所以我都加滿多的。還有蘿蔔泥、蔥及還沒補上的蒜苗粒可以加。

IMG_3874

 

 

 

湯頭有懷舊石頭鍋和日式涮涮鍋,我鍾愛市面上較少吃到的石頭鍋,而它們石頭鍋湯頭也真得挺好,所以始終如一每次都選石頭鍋。他們座位只有兩種,吧台一人一鍋,或是四人桌一大鍋,所以如果是大鍋就只能選一種口味囉!

石頭鍋都會在廚房炒過才送上。先加麻油再放入洋蔥、青蔥爆炒,上面丟一葉高麗菜,送上桌。接著店員再倒入高湯,火滾就可以下料開心煮、開心食用了。

湯頭主要是用雞骨、昆布跟蔬菜熬煮,一開始喝有濃濃的昆布為但稍鹹。加入菜盤中的食材及肉片、蛤蠣熬煮後,湯頭會變得很有層次,隨著不同階段有不同滋味。像是一直煮蔬菜,湯頭就會變得清甜好喝。不過要注意,放著一直滾會讓湯頭越來越鹹,要請店員加高湯稀釋。我好愛他們的湯,每次都喝到肚皮快破掉才肯停下來。

IMG_3872IMG_3873

 

 

菜盤,擺得很美。裡面菜色常調整。固定不變的是高麗菜、金針菇、兩顆蛤蠣、番茄、豆腐、三角豆腐、綠菜等。不過有一點,很過分,請大家注意看上下圖的高麗菜。上圖蓋著大大一片高麗菜,以往裡面也都是滿滿的高麗菜,結果今天拿起那片高麗菜後..........(見下圖)

IMG_3875

 

 

馬的勒,搞屁!(對不起,忍不住爆粗) 空的!一大片高麗菜葉下,竟然是空的,除了火鍋料,只有兩三片小小的高麗菜。好友說,這陣子都這樣。到底是高麗菜最近太貴,還是石二鍋品牌做起來了,開始偷工減料?

IMG_3876

大部分的料,就跟平常吃的一樣。來簡單說說我覺得好吃跟不好吃的食材吧。

芋頭品質把關很好,每次都可以煮得很綿密不咬嘴,進入嘴巴瞬間化成泥,好美妙。燕餃意外的好吃,裡面的肉不馬虎,吃起來像餛飩,平常不吃燕餃的我,這次吞了兩顆。印著石二鍋的招牌豆腐,今天這塊竟沒印好,平常都是印得清清楚楚的,但我覺得沒差拉,不要浪費食材才是重點。石二鍋最初的豆腐很難吃,之後經過改良的這種豆腐我很愛,介於凍豆腐跟傳統豆腐間,口感吃起來像軟軟的凍豆腐,我很喜歡。

豬血糕不及格,吃起來過硬沒彈性,又有種冷凍味怪味。蟹肉棒也有點詭異,一般的煮酒都會散開,這邊的煮久了會完好的一直膨脹,不知是否為了不散開添加了....。

新登場的玉米花枝丸,丸子有花枝為但吃不到脆脆的花吃,加玉米是很有創意,但也稱不上多好吃。甜不辣有加了紅蘿蔔跟蔥,感覺比較健康,但滋味也一般般。

菜盤整體來說,搭配得滿健康的,有很多蔬食。之前有很好吃的地瓜跟九層塔丸、起司丸,很可惜今天沒有。

 

IMG_3879

他們肉品號稱每一片都通過CAS或國際認證。今天點的是上選豬肉,吃到後來都固定點豬肉,肉質表現平穩、份量也最多。

幾乎所有口味肉都試過了,所以一併分享給你們吧!

低脂牛肉,顧名思義就是沒什麼油花,肉質自然較硬、澀。王品集團厲害的就是櫻桃鴨,之前也滿心期待點了,不過好失望,肉切得很薄,煮一煮就散掉,完全沒有吃鴨肉的感覺,算是文品種品牌我吃過最弱的鴨肉了。羊肉沒出包肉質不錯,可惜之前有吃過送上來還帶血塊的,份量也不多,所以愛吃羊的我也就滿少點。

雞肉片普通。有時會點雙拼蛤蠣尬肉片,肉剩四片蛤蠣就滿多的。蛤蠣小小顆的,新鮮度中上,用網子煮,殼一打開立即吃,仍然可以吃到很肥帶湯汁的蛤蠣。

 

 

IMG_3877

滷肉飯。他們滷肉飯味道一直有在調整,今天是肉燥飯。肉碎末加入油蔥酥拌炒,吃起來、聞起來都香,但吃進嘴裡味道表現普通。我愛滷肉飯勝過肉燥飯。醬汁濃稠,沒什麼汁液滲到碗底,所以吃起來略顯乾。

米飯煮得OK。

 

 

IMG_3878

烏龍麵。這我很愛,是好的讚崎烏龍麵條,吃起來很古溜,好Q! 我喜歡乾麵條撈入碗哩,拌上辣辣的醬汁,好享受!好吃到會忍不住再叫一盤、兩盤,份量好吃,但才10元囉!

 

 

 

IMG_3871  

檸檬冬瓜冰沙。統一調好從冰沙機倒出來,口味固定不能更動。這算是石二鍋的一大賣點,很多人都很愛這一味,常是一杯不夠再續一杯,我不愛冬瓜、不愛甜、不愛冰沙,所以從來沒喝完過。

這是唯一一種飲料,想要不冰的只有開水。這很不貼心,寒流來、女性月事來只能自認倒楣不喝。

 

 

王品集團除了口味表現穩定,好的服務算是最大特色。但是在石二鍋,就沒這特點,服務很普通,可能是因為沒收服務費吧。

先來聊聊石二鍋不接受電話預約,只能現場候位的怪異制度。一直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不開放一部份位置定位,每次用餐時間去排隊,至少都要等個1、2小時起跳,非常浪費客人寶貴時間。或許有人會說,不能等就不要吃。好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現場登記後,可以先到附近晃晃,大部分店家都會在到你號碼前五號就傳簡訊通知,再回去等。今天在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,還未收到簡訊餓得發昏時,決定先走回去等。回去時猛然發現早就過號好幾組了,他們卻沒傳簡訊通知,反應後,店員請我們等空桌,又等了10幾分鐘才得以進去,這態度算好。

同樣沒傳簡訊事情,先前也遇到過,回去時,店員竟然自以為佛心的說,「那就幫你依過號處理,再等3組客人就可以用餐,否則平常過號是要重抽。」...無言吧,他們疏失,卻要我們消費者自行重新等待承擔後果,除了一句道歉沒有任何補償。肉質出問題,也不太處理,頂多換一盤新的給你。不像王品其他餐廳會有一些招待。

 

再者,我觀察多間分店發現,店裡常有整理好的空位,店員卻遲遲不帶人入座,讓大眾一直癡等。不知是行銷策略,故意要營造出排隊景象;還是人手不足。店員感覺都很累,好幾位都呈現恍神狀態,問過的話再問一次、點的東西忘了送、叫了沒聽到等等。員工很辛苦,會有這樣問題,可能生意太好忙昏頭了。

 

總之,整題而言,口味好吃、價位合理,服務有待加強、制度有待改善。餐廳明亮乾淨,廁所人太多,偶爾馬桶會失控、垃圾桶會爆炸。想避開排隊人潮,提早一點去吃就對了。

 

*石頭火鍋

【食趣】2013曾德石頭火鍋城-平價好吃的懷舊味。西門

 *捷運東門站美食 

【食趣】2013小茅屋-紅油炒手、担担麵、榨菜肉絲麵。東門站美食 

【食趣】2013.12 和茗甘味處-超夯抹茶甜點專賣店。捷運東門站美食 

【食趣】2013甘味處 麻糬餅屋-踏實溫暖的好味道。東門站美食 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