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介紹據說很厲害的黑糖珍奶。店名很有意思-「珍煮丹」。人家開了好幾年,到現在才知道、喝過,好遜哦我!

IMG_3834

 

珍煮丹資訊:

1.【大南一店】大南路301號,AM11:00~PM20:00。
2.【大南二店】大南路132號,PM17:00~PM23:30(士林夜市裡)
3.訂購專線:(02)2881-5238、0938-188861
5.消費價位:35-45元
名片跟FB業時間資訊不同,我以名片為主。建議需要精準知道者,打電話確認。
IMG_3838
 
 
 
 
 
 
 
我到店家時一直看成"蒸煮母"(曾祖母),一度以為自己來到盜版店XD 你看看、妳看看那個"丹"字,是不是寫得很像"母"。哈
整間店裝潢的簡單、霸氣,以店名及slogan為主。

 

IMG_3833

 

 

 

 

噹噹~總共18種飲品。共通點是,每種都有黑糖珍珠,再選擇要不要加鮮奶、檸檬或冬瓜。

其他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仙草、綠豆配料。

IMG_3832

 

 

 

打星的是人氣推薦(廢話),正值冬天,都可以做熱的唷!價格35-45元不等,不再是之前的均一價35了。

IMG_3839

 

 

點的是3號黑糖珍珠綠豆鮮奶,好長哦! 難怪註名點餐請告知號碼。

沒特別點打星的,因為我喜歡綠豆尬珍珠鮮奶,之前有一段時間好愛台北車站的青蛙ㄉㄨㄞ奶,愛到幾乎天天喝這款。

先講結論:刷嘴,通過馥貴妃評鑑! 內容物有,黑糖珍珠加鮮奶及一點水。

IMG_3835

 

他們最大的賣點就是黑糖珍珠。以黑糖慢慢去熬煮直至入味,飲料的糖就來自這鍋珍珠中的黑糖漿。所以不可能無糖啦!我不愛喝含糖飲料,所以請他盡量少、調微糖就好。

 

一喝下去,是很濃有點撲鼻的黑糖味,口中帶苦味但不會苦至舌頭上。我算喜歡黑糖,但不愛這種味道的黑糖。陳三鼎的黑糖味又比珍煮丹味道重很多,所以我完全無法接受。

喝過這兩間飲料後,讓我對黑糖味有新的體驗,跟平常在家泡的黑糖水或市面上喝到的黑糖味道都不太一樣,心理惶惶的在想...到底是哪個加了不該加的香精?噗 歡迎對黑糖有研究的捧友,留言跟我分享唷:)

 

珠珠煮得很好,超Q彈,也不會過甜。嚼勁很好! 第一次吃青蛙ㄉㄨㄞ奶的白玉珍煮時,覺得驚為天人,竟然是白色的又這麼Q,傻傻地以為只有白玉珍珠口感才會這麼好。

沒想到..媽,珍煮丹的黑珍珠也做到了! 珍珠煮得不會過爛,起鍋仍然保留Q度,這種品質是需要細心顧火爐的。

綠豆煮得也不錯,軟硬適中又不過甜,保留綠豆味,跟青蛙戀奶差不多。

ps.之前新聞有報導,好吃的珍珠除了樹薯粉外,還加了一堆"化學添加物"。嚇得我都不感吃珍珠了(其實是自己吃膩),真心希望珍煮丹珍珠成分純淨,沒亂來。

IMG_3830

 

 

們用得鮮奶超酷!是柳營鮮乳耶,完全沒看過飲料店用這間的奶。我有嚇到,很怕不好喝。

問了一下店員,柳營可是全國第一家牛乳自產自銷,他們之前是加光泉鮮乳,不過顧客反應太淡,才換成比較濃郁的柳營。先給個讚,光泉牛奶我真的覺得不適合加飲料,味道有點怪而且太稀。

不過心裡對柳營還是充滿了不信任感。喝下去後,!!還不錯耶,滋味挺好的,奶味有出來。對柳營大改觀了

IMG_3831  

 

來看看柳營鮮奶的介紹吧! 店員給我的DM,想必很多人有疑惑。噗

IMG_3836

 

之前去賣場買鮮奶時,有看到柳營,價格特別便宜,又不知打哪來,一直覺得很不可靠,喝過後,又看了種種介紹,覺得很安心。可以推薦家人買囉! 希望他單喝也好喝。因為不再做添加,所以每瓶鮮奶喝起來口味會不太一樣。

IMG_3837

 

後記:

寒冷的冬天,來一杯熱熱的珍煮丹,真美好。

我心目中排名青蛙戀奶>蒸煮丹>陳三鼎

陳三鼎排隊排得最誇張,喝過一次完全不會想再造訪,因為黑糖味太過度及添加的牛奶我都不愛,且調降糖度還是非常甜。

青蛙戀奶營業初期也是學生下課時間一到,就大排長龍,現在比較退燒,加得是林鳳營鮮奶,我覺得好喝得沒話說,檸檬愛玉珍珠也好喝。

蒸煮丹介於中間,一開始喝覺得黑糖味too much,很奇妙地是,喝久了就開始順口,可以一口接一口喝。

但像阿寶就覺得青蛙戀奶普通,蒸煮丹better,一致認為陳三鼎out XD

不過比較可惜得是,三間都是黑糖加鮮奶,沒有紅茶可以加,鮮奶茶控好希望可以當鮮奶茶喝喔*U*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珍煮丹 黑糖飲料 大南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