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茅屋

IMG_3720  

店家資訊:

1.地址:台北市麗水街5-6號1樓(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,出來後沿麗水街走)

2.電話:23219435

3.營業時間:11:30-22:00

 

 

週五中午12點半到,竟然有兩三組人馬在外面排隊。一間外觀不起的的平凡麵店,為什麼可以火紅到排隊?

據說小茅屋本來是間人沒很多的麵店,經舒治國大力推薦它們家的炒飯,並被網路票選為為全台第三名的炒飯後,就開始大紅大紫了。

 

個人沒很愛飯食,但深知好吃的炒飯可遇不可求,炒得粒粒分明是需要真功夫的! 遇到好吃的炒飯,可以火速嗑完。

所以縱使知道小茅屋主要賣的是我比較愛的麵食,還是一心期待吃他們的炒飯,唉 我承認我標題下心酸的,那天根本沒吃到炒飯

排隊快輪到我們時,老闆就把「沒有飯」的告示牌拿出來貼。什麼,才開店一個小時飯就賣完了!?? 老闆略不耐煩地跟前面客人說,「我們才兩個人在炒,你們一直點,我就算炒到半夜也炒不完!」所以其實是店家不想一直炒,所以米飯的份量就煮少少的。嗚嗚~超失望的。

 

IMG_3724  

店裡大概有4-5桌。聽說老闆覺得自己麵食比較好吃,於是抱著仍有點期待的心叫了榨菜肉絲麵、紅油炒手跟担担麵,皆50元。

 

噹噹!榨菜肉絲麵上桌。好素雅阿XD 我不吃蔥(怕黑),所以沒加。喜歡麵裡加點小白菜,可惜沒有。少見的,榨菜跟肉絲分明,榨菜被壓在肉下少少的幾根。肉絲都選用瘦肉,沒有一堆肥肉很不錯(外頭很多肉絲都帶一堆肥肉,額~不喜歡。)榨菜肉絲吃起來一般般,沒有特別的滋味。淺見認為,兩者和在一起炒你儂我儂的滋味才會蹦出來。

 

麵條就是一般的寬陽春麵。湯頭倒是很特別,喝下去有一股濃濃的豬大骨味會反撲。比起一般麵店都還用心熬的湯頭,值得褒獎。不過醬油跟鹽巴下手重了點。

 

IMG_3721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前兩天才吃了天母德行西路的美味紅油炒手(無店名,但很紅),所以點來想要讓他們一較高下。

小茅屋的餛飩跟紅油醬汁皆表現中規中矩,不會不好吃但也沒驚艷。我點微辣,就真的是微微辣,不像天母每位紅油炒手微辣就好辣。小茅屋的紅油有點麻帶花椒味,淺淺的味道出不來,不過癮。小茅屋還有酸辣紅油炒手,我滿喜歡微酸的口感,或許點這個來吃比較和我胃口。整體來說,天母紅油炒手大勝,辣得過癮外醬汁稍帶酸、還撲了滿滿的豆芽菜,會一口接一口超刷嘴,價格上60元比小茅屋貴了一點。

 

IMG_3722

 

 

 

担担麵,50元。上桌時醬汁在下面,白白的麵條撒上花生粉,這是攪開後的樣貌。我只嚐了一口,因為沒加辣的關係它的特色似乎沒跑不出來,就鹹鹹香香的,有點像在吃麻醬麵,雖然湯汁很多但它是乾麵喔。

 

 

 

IMG_3723

 

後記:

吃不到炒飯客人固然會失望,但我觀察發現,有點炒飯的人確時都要等滿久的。營業固然以利潤為導向、老闆有權選擇讓自己不要太累。所以,尊重囉!想吃到炒飯的秘訣,兩個字"請早"!準時11點30不可能吃不到了吧。晚到的就看運氣了。

至於麵食,表現比社區麵店好一點點。

總得來說,有經過人不多會想再來吃吃看炒飯。但不會特地大老遠跑來朝聖。

 

ps.每個人口味不同,心得喜惡自然有所差異。寫格目的,除了記錄生活也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真實感受,所以除了客觀陳述事實外,也很主觀說出個人想法,不喜歡人云亦云,只要是火紅的餐廳就跟著大喊好吃好吃、推薦推薦。希望大家可以接受喔! 歡迎留言跟我聊天:)

arrow
arrow

    馥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